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新任理论课授课教师试讲考核
发布时间: 2009-02-16 访问次数:
420

为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进行新教师试讲是教学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教学办于2009213日下午14时在我院十二楼教室举行新任理论课授课教师试讲考核,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及全体见习课教师参加了这次试讲活动。内、外、眼、耳鼻咽喉科教研室的9位教师接受了试讲考核。

9名来自不同教研室的青年教师在经过精心准备、反复演练后走上讲台。各教研室主任对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为依据,从讲授条理、语言生动、PPD布局、仪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打分,所有新教师均通过了试讲考核。

教学办主任程颐清对年轻老师的良好表现及教研室对青年教师的前期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试讲对于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努力成为教学基本功扎实、理论授课水平较高的青年教师,为稳步推进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院教学办也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年轻教师每学期参加听课不少于2次。(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