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劳动者的节日
发布时间: 2009-05-05 访问次数:
373

 

 

感受劳动者的节日

 

——记二附院优秀学生宿舍评选活动

 

明天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为了考核一下学生宿舍卫生状况,也让同学们感受劳动者的节日,教学办组织了一次以宿舍卫生为主的优秀宿舍评选活动,为了提高广大同学的积极性,教学办还会对优秀宿舍给与一定的物质奖励—一瓶家庭装的洗发水。

上午三节外科课后,同学们都早早的赶回了宿舍,为了这次优秀宿舍评选活动做最后的准备。1030,教学办的郦老师带领我们两个班(临床三班和康达五班)的班长和团支书以及各个学生宿舍的舍长开始了对学生宿舍的考核评选。

首先是三楼的男生宿舍,我们首先走进的是302宿舍,拉上了蓝色的窗帘,配上五床统一的蓝色的蚊帐,简单整洁的内饰,再加上优雅的古典音乐,302宿舍给我们创造了一种宁静,温馨,淡雅的氛围。给个95分吧。

然后是是303宿舍,三张床整齐的排在一侧,叠得整整齐齐的被褥,整洁的书桌干净的的地面,拉开了窗帘,宿舍充满阳光,似乎还闻到了淡淡的清香。303宿舍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简约,整洁,充满阳关,对于一个住了五个人的男生宿舍来说,不容易啊,给个97分吧。

接下来是我们班的传统优秀宿舍304,本次优秀宿舍的卫冕。轮到我们去检查时宿舍还在拖地,走入宿舍,首先就给人一种明显的局促感,与上一个宿舍相比304的整体布局显得不够合理,东西杂物太多摆放凌乱。但是这个宿舍色彩很丰富,墙上贴了海报照片,床上挂了小物件,窗台上也有小盆景。给个90分吧。

接下来检查的其他男生宿舍都还不错,然后我们来到了四楼的女生宿舍。

男女生宿舍各自特点鲜明,整体上女生宿舍卫生要好过男生。就拿402宿舍来说吧,她们宿舍的布局类似303男生宿舍,她们宿舍不像303那么简约,而是整齐而有丰富。除了叠得整整齐齐的被褥,整洁的书桌干净的的地面,床下摆成一条直线的鞋子,整理堆放得整整齐齐的杂物,宿舍墙上还贴了海报照片,床上装饰了可爱的小物件,窗台上的各种小盆景。女生宿舍给人的整体印象就是整洁,温馨,丰富多彩。

也许是同学们对本次优秀宿舍评选活动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感动了教学办的郦老师,最后郦老师又给我们增加了两个优秀宿舍的名额,最终我们一共评出了八个优秀宿舍,他们分别是:302314315317402404405418

虽然这不是一次突袭的卫生大检查,不能完全的反映平时宿舍卫生的真实状况,但是至少获评的优秀宿舍是以一个和谐的宿舍,因为宿舍也是小集体,只有宿舍和谐,全宿舍共同协作才能保持好宿舍卫生。此外,这次活动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打扫宿舍卫生的积极性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吧。

一临05临床三班:幸标

200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