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09-04-21 访问次数:
593

      在实践和关爱中成长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转眼间就接近了尾声,回顾这一年来点点滴滴的收获与感动、汗水和心血,心里难免有些激动。临床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更是我们就业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我们倍加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从刚接触临床工作时的茫然和不知所措到如今的沉稳和熟练,我们在所有带教老师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成功的实现了从医学生到实习医师的角色转换。我们不经意地忘记了时间的悄然流逝,但不会忘记的是科主任每周一次教学查房时的谆谆教导,带教老师手把手传授临床操作技巧时的一丝不苟、反复指导我们进行规范化医学文书书写时的不厌其烦,这一切让我们很快地熟悉了医院环境并适应了医院各科临床工作,为今后走上医疗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习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苦的,在这一年的实习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很多困难和疑惑,带教老师们总是耐心的解答各种疑问,并尽可能的为我们提供临床操作的机会。在操作中,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尽管我们难免因为不够规范的操作而受到老师们的严厉批评,但正是老师们这种负责、严谨的教学态度让我们正确的掌握了各种操作技能,这为我们将来开展医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医院的各级领导也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定期为我们开设讲座或病例讨论会,大大丰富了我们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同时还尽可能协调全院各后勤保障部门完善我们的生活条件。在这一年里,我们懂得了如何学习,明白了如何做人,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为医之道。 

在我们即将结束这一年的实习生活之际,我们要对二附院的全体领导和老师表达内心深深的谢意,是你们用无私的奉献与关怀为我们的医学生涯翻开了丰富多彩的第一页。我们即将满载而归,带着你们的尊尊教诲和热切期待,心怀感恩之情,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坚定地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在临床实践中不断提高临床工作能力,以饱满的热情为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