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09-05-11 访问次数:
548

    3月10日下午,我院在东院大礼堂隆重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南医大党委副书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伏延新同志、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沈瑞林同志出席了会议。医院领导、全体党员(除值班以外)、护士长以上干部、工会委员、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了动员大会。

    大会由院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鲁翔同志主持。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鸣同志作了动员报告,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方法步骤作了全面部署。周书记在话中同时传达了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钧同志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南京医科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在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在推动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特别要在服务社会上有新贡献。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始终把握好“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坚持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四个基本原则,根据省委和我校的总体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三个阶段、八个环节的学习实践活动。

    周书记要求:院各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落实,搞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各科室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创建三级甲等医院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地完成当前工作中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推动医院发展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伏延新书记代表南医大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深刻认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标准,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切实成效三个方面,对医院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伏书记强调,通过学习调研,要认真总结二附院近30年来发展的经验,分析检查中,要重在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明确方向,要做到总结成绩不夸大,分析问题不回避,解决措施不含糊。落实整改中要重长效机制的建设,整改措施要具体、可操作、突出重点。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创新特色,做到五个结合:与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相结合、与二附院的建设发展相结合、与解决党性、党纪、党风存在的问题相结合、与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相结合、与有利于发挥医学优势、服务社会相结合。伏书记的讲话,站的高度高,熟悉医院的情况,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对医院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鲁翔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医院的工作非常繁忙,特别是我们正处在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将对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一定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正确处理好医院日常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结合医院中心工作,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作为提升医院、科室领导班子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机遇。努力做到抓学习、促发展,抓实践、促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