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04级实习生顺利通过南医大2008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09-05-11 访问次数:
747

    2008年是南京医科大学教学质量年,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基地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促进临床教学水平提高,南医大于08年12月上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今年我院承担了南医大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实习生 127人的临床教学工作。医院领导非常重视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专门召开内、外、妇、儿四个教研室的主任、教学秘书及实习生动员会,布置迎接学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工作。

    12月9日下午由张前德副校长带队的学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专家组来到我院,对2004年级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进行实习中期教学检查,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秘书、教师代表及全体南医大实习生参加了实习中期教学检查现场会。鲁翔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及教学工作状况。检查现场会由学校教务处陈勇副处长主持。检查组按照检查方案从临床思维、技能操作、体格检查、医患沟通等方面对实习同学进行考核和检查。灵活的教学检查模式,有效调动了检查会现场的气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专家和老师的高度赞扬。

    检查结束后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实习组长认真汇报了半年的实习情况,表扬了各科的优秀带教老师,对医院的不足提出了建议。教学办程颐清主任简要汇报了我院半年的实习教学管理工作,点名表扬了优秀实习生,也指出实习生的一些不足。师生自由发言气氛活跃,学生及教师畅所欲言,座谈会自始至终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师生表示将在今后的教与学的过程中更多地互相交流,相互沟通,促进教与学的良性循环,使教与学不断向最优化的方向发展,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南医大领导张前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医院各级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实习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对我院的临床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与赞扬,并就加强院校合作,促进院校工作全面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医院领导鲁翔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南医大实习生有着踏实、认真、勤奋、努力的品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实习教学工作。

    这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更加注重对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核,实现了多专业、多专科的联动,从理论知识、诊疗思维、实践操作等多方面检查了学生的水平,检查考核形式灵活,受到了极好的效果。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不但促进学校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也促进医院临床带教水平的提高,对医院的内涵建设和长远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