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消化医学中心在国外专业杂志发表刊首社论
发布时间: 2009-05-13 访问次数:
492

我院消化医学中心在国外专业杂志发表刊首社论
日前,我院消化医学中心张发明、季国忠、缪林、范志宁等4人在国外杂志Journal of Gastrointestinal and Liver Diseases的刊首位置发表题为“Expandable metal stents for the treatment of esophageal malignant obstruction的专题社论。该社论的发表,再一次肯定了我院消化医学中心在消化道内支架研究领域的贡献。
能够在专业杂志发表刊首专题社论,是学术水平的一种重要体现。该社论一共长达3页,范志宁是该文的通讯作者。正文按照先后次序主要内容包括:全世界食管镍钛(NiTi)记忆合金支架的研究历史、临床应用现状与支架的临床选择、个体支架的意义和未来食管支架的发展趋势4部分。全文重点突出了我们在支架研究领域的贡献,尤其是我们所设计的首枚NiTi合金网状支架和我们正在开展的个体支架研究。
另,2007年,德国一位支架研究专家在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Liver Diseases杂志发表论文,明确陈述范志宁于1997年在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杂志的发表论文是全世界首次报道NiTi网状支架的研制和应用。
(南京医科大学消化内镜研究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