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宁教授、季国忠教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
发布时间: 2009-01-12 访问次数:
994

范志宁教授、季国忠教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
     2009年1月9日,消化医学中心范志宁教授、季国忠副院长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领导人颁发的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是关于食管NiTi合金网状支架的研制和临床应用。
  本项目首次研制了世界上第一枚食管NiTi合金网状支架,并于1997年在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杂志发表。2007年,德国一位支架研究专家在J Gastrointestin Liver Dis杂志发表论文,明确肯定我们是首次报道NITI网状支架的研制和应用。最近,由张发明、季国忠、缪林、范志宁撰写的长篇评论将在该杂志2009年第一期刊首位置发表,全文总结了全世界食管支架的研究历史和现状,展示将来的研究方向,重点突出了我们的支架研究对全世界的贡献,尤其是我们所设计的首枚NiTi合金网状支架和我们开展的个体支架的价值。

                                       

                                    (南京医科大学消化内镜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