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季国忠副院长为江宁校区学生作医学人文讲座
发布时间: 2009-07-03 访问次数:
889

        2009年5月31日晚,我院季国忠副长院应南医大江宁校区管委会医学人文专家论坛的邀请,为江宁校区大学生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病历书写规范》,努力提高书写质量——做一个合格的医师”医学人文学术讲座。

        季国忠副院长详细阐述了社会需要什么样的医学毕业生,医学生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师,同时还阐明书写规范病历的临床必要性和现实意义,指导学生如何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病历书写规范》,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医生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及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懂得在以后临床工作中怎样去更好地关爱患者,锻炼自己的临床技能,培养和逐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尽快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

        季国忠副院长图文并茂、数据详实、语言幽默、实例生动的讲座吸引了南医学子们,同学们踊跃与季国忠副院长进行互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讲座结束后,季国忠副院长将其所携带的第五版《病历书写规范》书籍签名赠送给了学生。 (程颐清、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