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全院新任课教师试讲和首次授教鞭仪式
发布时间: 2009-09-18 访问次数:
304

为促进临床教学质量的提高,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意识,激励他们爱岗敬业,同时增添他们成为合格教师的荣誉感,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了全院新任课教师试讲及首次授教鞭仪式。

94日下午在医院新病房楼十二楼多媒体教室二临教学办邀请了内、外、眼科、皮肤病学科及医学影像科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9名教授、副教授和4名刚来院的临床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代表担当评委;学院鲁翔院长、季国忠副院长和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部分见习带教青年教师等均出席此次试讲。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主持,参加试讲王晓华、李亚东、李慧敏、侯大卫、王敏、于晓巍、熊观灜、宋辉、何慧薇、程宏勇、武晓春等11名新任课青年教师评委教师和同学对每位试讲教师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宝贵的建议,不仅使试讲教师受益匪浅,使所有听课的教师都感触颇深,一致认为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鲁翔院长对参加试讲的青年教师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并指导他们在不断积累临床经验的同时重视培养自己的表达能力和演讲才能,勉励他们当好教师。季国忠副院长评价了试讲教师的水平,赞扬了青年教师们认真备课的教学态度,并对新教师的教学课件制作、教学目的、讲课的方法等做了较具体要求。试讲后学院领导为每位试讲合格的教师授予激光教鞭,最后与全体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合影。此次试讲活动在认真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二临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