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将建立“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 2009-10-21 访问次数:
908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作为南医大的附属教学医院,承担了部分大学医学人才的临床培养工作。医学生必须经过大量的实践训练机会才能扎实地掌握好完整的临床技能。为促进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广泛应用,力求全面、系统、规范地提高医学生临床基本技能,在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及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将在我院建立“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该中心将按照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在医院现有基础上,立足于医学教学的“整体性、综合性、实验性、创新性”,不断改善教学条件,为广大医学生提供现代化的学习操作平台,加强临床基本技能训练。届时将会建成一个具有一流教学设备的临床技能实践训练培训中心,形成一个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护理、急救医学和腔镜临床基本技能等的教学培训体系,将在医学人才培养中发挥重大作用!

   相信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 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我院临床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全面提高,为我院建设成为“临床五年制教学示范基地” 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临教学办

                                                                   200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