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卫校领导、老师来我院了解眼视光专业学生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 2009-10-21 访问次数:
609

1016,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从古城苏州赶至南京,来到南医二附院探访在这里实习的眼视光专业学生。

中午十一点多的时候,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校的朱书记、辅导员牛老师和吴老师一行三人一起抵达南医二附院,教学办的三位老师接待了她们。然后苏州卫校的老师和教学办的老师以及眼科的带教老师张晓俊主任和徐红娟老师坐在一起交流眼视光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

徐老师先汇报了一下学生的实习表现,反映学生实习认真努力。接着苏州卫校的老师们慢慢了解了学生的情况,听取建议和意见,为今后此专业学生的实习地点、实习时间提供改进依据,同时也为今后此专业学生在本科的理论学习阶段应当加强的方面指明方向,以促进他们的教学改进。然后,张主任为苏州卫校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我院眼科的发展、现有规模和各方面硬件、软件的配备等,还介绍带教时对学生们很放手,很多仪器尽量让学生自己动手操作。这些教学内容、方法完全可以满足这个眼视光专业的技术要求;另外张主任提出学生在实习前要加强模拟操作的机会,在医学验光上多下功夫。而徐老师也指出希望学生能将临床疾病与验光结合起来,拓展自己的思维。苏州卫校的老师对这些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之后又让两位实习生也讲了讲实习的感受,反馈了一些信息给教学办和学校的老师们。

最后老师们又留下来对苏州职业技术学校眼视光专业的发展和医学眼科行业的发展等做了简单的沟通,整体气氛很轻松,交流很愉快,为今后学生实习、老师带教及学校与医院之间的交流各方面做了准备。

 

 

——二临教学办  

2009.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