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的黄金时刻”——江宁人文讲座
发布时间: 2009-12-15 访问次数:
768

126晚,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即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急诊科主任、神经内科副主任吴晋老师,在南医大江宁校区的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给在校的医学生们开展了一次题目为“急救的黄金时刻”的人文讲座。吴晋老师从事神经内科专业十余年,擅长急性脑血病、神经变性病和常见危重急症的抢救,故南医大此次邀请吴老师为医学生们讲述一堂急救的应用讲座。

讲座于1830正式开始,吴晋老师首先运用简短而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接着严谨又不失风趣地阐述了心肺复苏的应用环境、具体步骤等等,同时强调了急救的注意事项。在学习完心肺复苏的急救后,同学们对其它种类的急救方法兴趣大增,趁此吴老师就又分别讲解了婴儿、儿童或成人异物吸入后急救的处理手法及区别点等。

在讲解的过程中,吴老师把各个注意点都说明得浅显易懂且让人印象深刻,条理清晰而又生动活泼,在座的学生们个个听得全神贯注,不时给予回应。最后,吴晋老师把一个用于心肺复苏模拟练习的假人摆放在讲台上,让同学们围绕着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还邀请了部分同学亲自参与体验,以加深理解心肺复苏的操作程序与按压节奏。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吴老师精彩的言论报以热烈的掌声,真诚感谢吴老师教授了这么多实用的急救技巧,听完后深受启发、感触良多!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

                                                                                                                                  2009.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