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10年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0-02-08 访问次数:
457

201023下午,为迎接我院首届科研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第二临床医学院在院本部7号楼201教室召开了2010年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2009年我院的教学工作,研究部署了2010年的教学任务及今后三年教学工作上水平的规划。季国忠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秘书及教学办工作人员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主持,她在会上简要总结了一年来我院在临床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列出医学教育统计源期刊杂志名称,鼓励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撰写教学改革论文。接着程主任着重就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谈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秘书对将教学工作考核纳入各科室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和加大各级教师参与教学的考核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与教研室主任、秘书们研讨了“二临中青年教师培养实施细则”。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在优化教学管理,改进评价机制,促进教学质量提高等方面要有新的思路,新的措施,新的突破。

最后,季国忠副院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为教学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示感谢,接着分析了当前二临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鼓励大家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借助我院创建南医大五年制本科临床教学示范基地这一契机,力争在教学课题的立项及教学研究论文发表等出现新的局面,在1-3年内要在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同时表示学院将加大教学经费投入和教学奖励力度,不断推进临床医学教育和教学研究工作的发展,促进教学相长,促使每位医护人员把从事一般的临床工作转变成从事教学性的临床工作,并希望大家为以后二临的教学工作作出不懈的努力,再创佳绩。

与会者一致感到,这次研讨会开得及时,且很有必要,明确了近阶段教学工作主题,对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二临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