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之起航——2007级临床专业学生入院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10-09-10 访问次数:
735

91,南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迎来了2007级临床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进驻医院,他们分别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三班和康达学院四班的同学,一共66名学生。

在学生来院的两周前,教学办和总务科同志对学生宿舍和上课教室做了详细的检查,并做了设备维护和家具配备,特别是总务科杨先锋老师细致地将学生名单贴在宿舍门上便于学生入住。

91早上七点,三班的同学即抵达医院,9点钟四班的同学相继抵达,教学办的老师组织学生运用医院的推车把行李有序地从车上搬至宿舍,指导学生办理入住手续,安排食堂午餐等。下午三点整,入院教育开始,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代表医院对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扬了假期中参加我院“志愿者服务活动”表现优秀的同学。接着程主任注重强调了组织纪律性,从生活、学习、安全等几个方面阐述应该注意的事项,申明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程主任还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医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充分利用在医院的有利环境,利用课余时间,多下病房,理论联系实际,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临床专业知识。

92上午九点,医院保卫科孙静波科长为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孙科长先从下关区的社区特点讲起,采用实物借助简洁、形象的PPT来囊括了院内安全防范、节假日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防范以及医院的相关安全制度等方面的教育内容,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下午,教学办辛老师分别带领两个班级的学生,穿上白大褂参观医院的门诊、病房、保健科等,了解医院的布局和临床工作流程,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医护人员工作的繁忙,培养学生做医师的责任感,为今后的临床见习和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打好基础。

 

201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