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科、总务科、教学办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10-11-23 访问次数:
434

保卫科、总务科、教学办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吸取上海“11·1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1118日我院保卫科、总务科和教学办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学生宿舍、职工宿舍和医技科室等消防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三部门联动反映出医院对此次消防安全检查的重视程度,凸显出重消防、保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检查结果可以看出总体情况是比较好的,大部分科室能够重视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制度完善,消防设施齐全。但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任何一点疏忽都有可能酿成重大灾难,任何一个环节和问题都不容忽视。此次联合检查部分科室还是存在一些安全问题,主要是:集体宿舍有的学生使用电热毯;床头接线板较多且有的质量不符合要求;部分科室在机房内存放杂物;电器电源太多太乱;插线板上的插头线凌乱且周围堆放易燃物品;电脑主机上堆放了大量纸张;科室废旧物品零乱堆放;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

针对检查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保卫科、总务科和教学办已经督促相关个人和部门进行整改。保障医院消防安全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每位职工都能牢固树立安全观念,都能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不松懈、不麻痹,更需要全院职工形成合力,共同构筑医院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