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新任理论课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2-22 访问次数:
872

          为把好新教师上课关,确保新教师授课质量和教学效果,加快青年教师队伍成长,我院一直坚持执行新教师试讲这项制度,2011年2月15日下午在门诊部五楼技能培训中心教室举行2011年度新任理论授课教师试讲活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脱产带教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试讲活动,共有11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

        新教师们对试讲活动非常重视,他们精神饱满,教学态度良好,经过精心准备都制作了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并反复演练后走上讲台,新教师从教学目标的确立、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及教学过程的设计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认真的备课。在试讲中,新教师对知识的把握较好,并能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进行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部分新教师独具匠心的引课、深入浅出的讲解给本次试讲增添了色彩,博得听课者的一致好评。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对新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各位试讲老师授课水平的基础上,也对老师们在试讲中存在的一些不足进行了分析,老教师并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的经验,给予新教师有益的指导。

       第二临床医学院书记季国忠教授参加了此次试讲活动,试讲结束后他作了总结性的发言,他对年轻老师的良好表现及教研室对青年教师的前期培养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试讲活动的常规性开展,将会有力地促进我院新教师的成长,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注重教学、关心教学的良好风气。并希望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仅要认认真真上好每一节课,还要在教学改革、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不断努力,为切实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二临郦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