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03-09 访问次数:
438

      201139,在开学第三周,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为07级二附院班的学生组织开展了一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辛闻捷老师主持。

      首先,辛老师将二附院班和五台校区的二附院班进行了简单的比较,在医院上课的班级成绩略好些。接着将两个见习班做了简单的比较,一临临床3班的学生成绩比康达临床4班的成绩略好些。再根据不及格人数的统计,儿科是最多的一门,辛老师向学生们了解了一下原因。然后,辛老师把时间交给学生,让成绩优秀的同学和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第一位是一临临床3班的蒋泓霖同学,他在内科、外科、妇产、儿科的考试中取得了本班第一的好成绩。他在讲述学习心得时主要分为了三个方面:预习、听课、复习,把学习的方法具体化,讲得更加深入浅出。第二位是康达临床4班的张培同学,她同样是在内科、外科、妇产、儿科的考试中取得了本班第一的好成绩。她朴实地道出了学习的方法就是花时间把书看透,她坦言每天没有其他事就会待在教室自习看书、总结。所以,从这两位学生身上我们看到,一个医学生要想学好专业知识,就要花心思、花时间。这学期内科、外科的统考很重要,辛老师希望每位同学予以重视,更加勤奋。

当然医学从来不是光靠死记硬背就能成功的,南医大将在5月份举行一场临床技能操作大赛,届时将考验同学们的医学知识、临床思维以及实践能力。辛老师在会上和同学们预告了这件事情,嘱咐同学们在平常的见习课上,积极参与动手的机会,牢记各项临床知识点,为今后进入临床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

201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