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血压 幸福生活”——医学生积极组织“血压保健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 2011-03-22 访问次数:
280

“健康血压 幸福生活”——

医学生积极组织“血压保健知识宣讲”

2011316上午,在南医大二附院的门诊大厅里出现了一批身着白大褂的年轻人,在人流穿梭的大厅里,他们布置展板、发放宣传单,为过往的群众免费测量血压。他们就是在医院见习的南医大第一临床医学院07级临床三班的同学。今天他们组织了一场保健知识宣传的活动,主题是“健康血压 幸福生活”。

活动之前这些医学生们精心准备,积极向心内科医生求教,完成了样式丰富、内容精彩的展板和宣传单页。十点半后,在医院医务处、门诊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班长和团支书指导同学们把展板摆放在合适的位置,不到一会儿便吸引了病人及家属纷纷驻足,他们针对各自的情况向学生们咨询各种问题。学生们首先讲述了长期高血压带来的弊端,再接着分析各人情况是否属于高血压,然后再嘱咐现今要注意的问题和采取的措施,最后学生们还拉起“健康血压 幸福生活”的横幅,鼓励每一个人都加入其中,留下签名。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三百份宣传单页一份不剩,横幅上也留下了人们满满的心意,而免费测血压和咨询的地方更是排起了长队,可谓络绎不绝!看着人们满意的笑容,学生们的脸上也都洋溢出幸福的微笑。

此次健康宣传活动举办的有条不紊,为医院增添了科普氛围,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健康宣传活动。教学办希望每位医学生都认识到自己的重要使命,多多开展健康宣传,带动全民开始更健康的生活!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