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血压 幸福生活”——记“血压保健知识宣讲”
发布时间: 2011-03-22 访问次数:
290

“健康血压幸福生活”——

记“血压保健知识宣讲”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改善,但同时一些慢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南京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07级临床三班的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充分利用见习医院——南医大二附院的资源,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系列健康保健活动。同学们为了更好地开展本次活动,在正式开始前,对南医大二附院心内科曹喆医生进行了采访,积极了解临床一线的发病情况,治疗和预防措施。

316,在南医大二附院门诊大厅里,我们通过展板讲解、横幅签名、发放宣传单、测量血压等形式向人们传达了“健康血压,幸福生活”的理念:如今,高血压疾病在人群中发病率很高,且有逐年年轻化的趋势,这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很大关系。进行合理的膳食,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戒烟限酒,积极控制好各种高危因素,可以保持健康血压,追求幸福生活。大厅里,身着白大褂的我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积极地向人们讲解、测量血压。医院内看病的患者及其家属对我们的活动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不时驻足观看我们的海报,与我们的同学交流,认真阅读宣传单上的内容,积极参与横幅签名、排队量血压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我们认识到虽然我们还是见习生,但我们同样可以为病患尽一份我们的微薄之力。敲响高血压的警钟,提醒人们合理生活。

特别鸣谢:南医大二附院教学办、医务处、门诊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刘亚南

201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