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一季度教学行政查房
发布时间: 2011-03-29 访问次数:
359

2011324,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组织了一场见习教学查房,主要针对的重点是内科见习教学的方式和思路等。各教研室及口腔科主任都参与了此次教学评价,尤其儿科教研室,派出了三位老师参加,为见习教学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此次见习的班级是07儿科医学专业的同学,内容是原发性高血压病,第一节课分成两个小组,由章海燕和曹喆分别带领一组同学在床边对高血压病患者进行病史采集、体格检查等。9点钟左右,所有人在病房楼13楼教室集中,先是两位学生汇报病史采集的情况,然后章老师和曹老师做点评并提问,互动后由章老师做归纳总结。这一过程中,教学办和各教研室成员均在旁观看。

观摩完见习教学过程,考核专家和教师在12楼教室集中做点评,儿科教学秘书吴伟玲老师、高兰英老师和外科脱产带教老师宋辉老师、内科教研室黄光明副主任及教学办程颐清主任等都一一发言、讨论,把见习中的不足之处点明。接着,程主任还顺便采访了在这里进行外科见习的07级临床7班的部分学生,了解了外科见习的情况及学生们的意见,收获很大。

会上,教学办还将《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带教规范(试行)》下发给各每一位教研室主任、秘书、脱产带教老师,利用这次行政教学查房促进各教研室教学程序的交流和教学方式的改进,提高教师带教的水平和与学生互动的能力,带动全院更加完善见习教学流程,更加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更加精益求精!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