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医生参加“爱在南京”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6-09 访问次数:
269

528,在这个晴朗的周末上午,二附院教学办程颐清主任和心内科曹喆老师、章海燕老师参加了“爱在南京”——在宁高校台湾大学生义诊活动,教学办辛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行程。

“爱在南京”是南京市涉台部门共同创办的一项做台湾青年一代工作的品牌活动,义诊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南医大的台湾学生已经连续六年参加义诊活动,二附院教学办从去年开始由南医大国教院联系,邀请医院的专家也参与义诊,走进养老院和社区奉献爱心。

此次义诊地点是玄武区老年公寓,首先是简短的捐赠仪式,捐赠物品是由南医大无偿提供的一些老年人常用药,捐献给公寓的住户们,老年公寓的领导做了简短发言并表示感谢。然后是义诊活动,今天的义诊中大家都很活跃,尤其是耳鼻咽喉科的程主任和心内科曹老师、章老师的桌前排满了人,前来咨询的老人们络绎不绝,他们带来了各种问题,有的需要检测血压,有的拿出自己的诊断结果请求医生解惑,有的自己带来各种药品,询问用药的规范和相互之间有什么禁忌。程颐清主任甚至利用诊断间隙,让同学们从旁观看学习,教授他们专科知识。同学们也都凝神倾听,还有的同学坐在心内科老师旁边,一边学习一边帮热情地老人们测量血压,他们一个个动作熟练,看的出来基本功都非常扎实。

义诊现场气氛活跃,双方交流热烈,医生们用质朴的语言,亲切的微笑,解释老年人提出来的的所有疑惑,从老年人的健康角度着想为他们提供了各种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