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见习生喜获校技能操作竞赛五年制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1-06-23 访问次数:
512

2011年的610周五下午,我院见习生临床医学3班的4名同学,张迪、杨雷、刘亚南、魏璐参加了“南医大第四届临床技能操作竞赛”,荣获五年制团体三等奖。教学办程颐清主任、郦俊华老师、辛闻捷老师以及外科宋辉老师、内科章海燕老师,班长周涛和朱叶、惠丽丽同学均参加助阵。

在接到学校举办技能竞赛的通知后,教学办就鼓励学生们自愿报名参加,同学们表现踊跃,我们从中选出了6名做参赛准备,除了上面参加比赛的4位,还有朱叶、惠丽丽两位同学。6位同学从5月中旬就开始准备操作训练和理论学习,张迪作为组长认真组织,发放材料,与各科老师紧密联系;团支书刘亚南同学更是以自身为榜样积极训练,鼓励同学们把最大的热情投入到竞赛培训中来。几位竞赛参与者顶着复习迎接期末统考的巨大压力,天天与老师交流、学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比如周末去临床、晚上去技能中心训练室,有效地利用医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和临床技能中心的教学模型、器械等,分秒必争地复习知识、准备操作。在经过多次刻苦训练之后,同学们在“战场” 上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迎接挑战,战胜重重困难。

张迪同学负责的是“体格检查”项目,他检查细致,动作准确,获得个人二等奖;杨雷同学还生着病,嗓子沙哑,依然打起精神参加“医患沟通”,那位“患者”在杨雷的劝说下甚至露出了微笑,最后杨雷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刘亚南同学参加的是“模拟诊疗”项目,她的语气温柔,动作细致,诊断非常准确,这样优秀的表现,让评委老师赞不绝口,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在“外科操作”中,同学们略显紧张,四人合力顺利完成了洗手、穿衣、戴手套、铺单、缝合、打结等,魏璐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以上四个项目的比赛后,进入团队抢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因为抢答时间不好掌握,所以大家都失分不少。不过4位同学积极应对,团结合作,发挥出了出色的水平,赢得了五年制团体第三名的荣誉。

衷心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感谢给予精心培训的宋辉、曹喆、章海燕、刘剑等老师,是他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拿到了这么优秀的奖项!希望同学们再接再砺,在未来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张迪同学在“体格检查”项目中

杨雷同学在“医患沟通”项目 

 刘亚南同学在“模拟诊疗”项目

 魏璐同学和杨雷同学在“外科操作”项目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