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奋发图强--------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1-09-29 访问次数:
727

20119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爆发80周年,为了缅怀那段悲怆的历史,激发年青党员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作为其中的一员,当我亲眼目睹了日本人的凶残,祖国母亲经历的那场劫难时,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80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为了实现它猖狂的梦想,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出兵攻占东三省,而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为南京大屠杀埋下了祸根。19371213,日军侵占南京城后对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屠杀。

300000 人!!!这一天文数字屹立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每一个角落,仿佛时刻在提醒着人们这是一段永远无法忘却的历史,这是中华母亲身上永远抹不掉的伤痕。如果没有真实的镜头;如果没有详尽的文字;如果没有残破的遗迹;如果没有珍贵的实物。我们简直难以相信南京大屠杀发生的那一幕幕惨剧!

虽然历史已经过去,但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历史留下的不仅仅是一堆资料、几块碑刻、数处遗址!留住历史,可以温故而知新。我们总是习惯于牢记胜利、成功和辉煌,往往把失败、伤痕和屈辱遗忘。然而,正是失败的伤痕和屈辱,才给了我们重新崛起的力量!

80年后的今天,阳光依然明媚,微风依旧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可是这莫大的民族耻辱,莫大的冤屈如何去平复,这血海深仇如何去偿还?古人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 我们必须吸取历史教训,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发挥先锋队的作用,努力学习各种新型知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学生党支部  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