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硕士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
发布时间: 2012-02-13 访问次数:
596

20121月中旬,第二临床医学院362011级硕士研究生结束了第一学期的理论课程学习,来到医院报到,进入了临床科室和实验室学习。二临教学办于28下午200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组织召开2011级硕士研究生会议,进行学术道德教育。参加会议的还有临床技能中心的金朝晖老师和教学办辛闻捷老师。

首先,程颐清主任带领研究生们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新公布(201221日始)实行的《江苏省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并进行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二临对违反学术规范行为的处理;同时将此《规范》印发给全院每一位研究生,要求他们时刻以此为准则,不断勉励自己。会上还详细介绍了南医大临床型研究生培养细则,阐明研究生期间所要完成的学习内容和目标;要求研究生们尽快完善新的临床型研究生管理系统资料,布置临床专业学位型研究生与导师商讨临床科室轮转计划,教学办将根据制定的计划统一安排研究生进入临床科室轮转。

会议上程主任还强调了遵守劳动纪律和医院各项管理制度,说明了在临床科室和实验室工作的要求与细节,以及研究生期间的各项考核时间、内容和要求,告诉研究生临床技能中心开放的时间和内容,嘱咐他们从现在开始要努力学习,掌握临床技能和科研方法,培养科学思维方式,成为合格的高级医学人才。最后,教学办将病历模板发给临床专业学位型研究生,为他们学习书写规范的大病历提供帮助。

在会后研究生们和程主任就培养方面的有些问题进行了沟通与讨论,程主任表示二临教学办将积极地为研究生们做好组织、培养工作,尽力解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问题,为研究生们的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

 

  

 

 

二临教学办

201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