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学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2-03-13 访问次数:
498

201233,我院大四见习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08级临床医学6班的同学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他们在教学办的组织下,在医院内的各个科室开始了他们的雷锋行动。

上午八点在门诊大厅,辛闻捷老师将全班同学集中,讲授了活动的注意事项,要求所有人着白大褂戴胸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服务工作中去。本次服务工作的对象不单指病人及其家属还包括医院的工作人员。他们有的被安排在了输液室搀扶病人,有的被安排在了门诊导医,有的被安排在了病房帮助医务人员工作。最需要他们的是特检科,两位女生认真整理排的长长的检查单,讲解注意事项,登记叫号,病人因情绪不好而发脾气的时候,她们还温柔地加以劝阻。另一边在门诊大厅内,也有一批学生向病人及其家属们发放“糖尿病健康教育手册”,为健康宣教做贡献。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主动热情地配合完成了许多事,帮助了许多人,获得了各方好评。不少科室还希望能每周都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温暖人心的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同时学生也表示,这次“学雷锋,树新风”的活动让他们在付出温暖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积极的一面,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影响着他们,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前进。

 

 

    二临教学办 辛闻捷

201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