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见习生参与志愿服务通讯稿
发布时间: 2012-09-06 访问次数:
640

2012831星期五上午8点,09一临临床四班全员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历时一个上午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班同学被分为了两部分,一部分同学先跟随老师在医院本部参观各个大楼,包括病房楼、医技楼和门诊楼等,简单了解一下医院内部的格局,为以后的见习和志愿服务做好准备。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小心翼翼地行走在各个楼层,观察到了很多病人,同时也见到了很多白衣天使,那就是我们今后将要学习的老师们。参观完本部后,我们又乘坐了医院的班车前往东院,参观了妇产科和儿科大楼。同学们在参观各个病区时为了减少污染,还戴上了鞋套。

另一部分同学被分到东院,开始了他们第一次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由于是第一次当上志愿者,同学们大多干的是导医的活,有的帮助患者寻找就医科室,有的则是站在服务台为患者提供简单咨询。

一个上午的志愿者服务让同学们找到了充实感,充分体会到了帮助人的快乐,也更坚定了在医学之路继续走下去的恒心。

第一临床医学院 临床4班 潘静

 

201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