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09级临床8班志愿者老年公寓送祝福
发布时间: 2012-09-24 访问次数:
592

922,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室翟颂军主任、薛芬琴老师,教学办辛闻捷老师的带领下,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09级临床8班的20位同学在南京下关允德(象山)老年公寓开展了志愿者服务专项活动“关爱老人,欢度双节”。

早晨8408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准时从二附院本部出发前往老年公寓,我们的到来受到了公寓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一开始,以二附院两位医生为首我们一起为老人们提供了一些健康咨询,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尽我们最大努力为老人们提供帮助,将课本中的知识学以致用,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前,当了回“医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的技术比起老师有些生疏,今后要多参加此类活动,提高自己的水平。之后8班同学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男生们的励志歌和吉他弹唱,女生的笛子独奏和全体合唱《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老人们听得入神,笑得灿烂,特别是在合唱时不少老人都拍着掌唱了起来。活动的过程中老师们将带来的月饼、水果都一一分发给了老人们,在中秋和国庆即将到来之际,送上了我们最真诚地祝福。接着同学们将老人们小心且安全地送回了各自的房间,并和老人们唠唠家常,帮老人们剪剪指甲梳梳头打扫卫生等。我们给了老人一个倾诉的机会,也让我们懂得了要关爱长者,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一转眼,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结束了,临走时,不少老人拉着同学的手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来看他们,我们也郑重地许下了承诺,我们会常来的!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体会到关爱他人的快乐,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关爱长者心,志愿是我心!社会中还有更多像他们一样的老人,我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人参与,让大家都分享助人自助的快乐!

 

 

 

 

(第一临床医学院09级临床8  朱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