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附属医院优秀与准入论证”来院预查
发布时间: 2012-11-05 访问次数:
636

为了即将到来的“附属医院优秀与准入论证”以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的评审”工作,南京医科大学学校教务处老师协专家于20121026日下午,来到我院进行预查,同时也为评审标准做修订。来院的领导专家有:教务处陈勇副处长、教务科黄华科长、外科吴文溪主任、儿科张主任、呼吸科戴主任。我院周鸣副书记、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以及教学办全体老师全部参加。

为迎接此次检查,教学办在医院众多职能科室、各教研室的协助下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把各个教研室的教学文档和院办、人事科、科教科、总务科、志愿者服务办公室的辅助材料以及教学文档准备齐全。

下午两点整,周书记代表院领导欢迎检查组莅临我院,随后检查工作正式开始。评审标准分为教学科研建设地位、人才师资、教学条件、教育实施与管理、教学改革与成果、教育教学质量等几个方面。专家依据评审标准分工协作,查阅资料。同时,教务处陈处长、黄科长邀请了教研室主任代表:黄光明主任、莫奇峰主任、高俊风主任进行座谈。大家就临床教育方面的内容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从自身角度提出中肯的建议和创新点。最后,专家们对检查结果做了细致的总结。

专家对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肯定与表扬,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1)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每年的年终会议及研讨会议中都有针对教学的总结及专题讨论;(2)教学考核制度完善,并且纳入到医院综合目标考核中,将取得教师资格作为晋升高级职称的必要条件之一;(3)内、外教研室的带教老师都实行脱产带教,专注于教学。但以下三个方面还需要加强:(1)加强督导专家队伍的建设;(2)加大教学成果的培育力度;(3)加强临床技能软环境建设,例如学院编著技能培训的教学大纲及讲义。

这次的检查工作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教学改革的思路,更加稳固了教学科研在医院工作中的重要地位!

 

 

 教学办  辛闻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