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教师走上讲台
发布时间: 2013-08-23 访问次数:
1193

为建设我院师资队伍,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2013814日下午,在医院本部7号楼多媒体大教室,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举行了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新教师试讲,本次试讲活动共有19位新任课教师参加。

在试讲活动前,教学办邀请了内、外、妇、眼、皮肤、影像科教研室、核医学教研组的主任担当评委,五位本院实习同学作为特邀代表也参加了听讲。

下午两点整,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主持,首先布置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并着重强调了临床教学带教规范等。接着,试讲活动正式开始。新授课教师分别来自内科、外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核医学科。

试讲过程中气氛活跃,新教师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积极发挥,不少老师制作的PPT内容丰富、新颖,讲课方式形象、生动,让专家们都听的聚精会神,热烈地互动。每位教师讲课结束,专家评委都做出客观点评,对加强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给予了专业的建议,实习生们作为学生听众从学生的角度提出了他们的看法和建议,这也拓宽了新教师的讲课思路,对掌握讲课技巧更加有利。

试讲结束时,季国忠书记进行总结性发言。季书记指出,现代医学教育希望教师让学生达到“三好”要求:三基、三严、三合理,在讲课时要明确授课对象;在备课方面,季书记强调要遵循教学大纲,使用统一的PPT 模板和规范格式,结合基础知识,加强双语教学等,尊尊教诲,滋润心田。而对于未来我们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生、硕士生的培养,季书记表示有充分的信心,可以考虑给予各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最后,季书记为通过试讲的教师授予激光教鞭,并与全体师生们合影。试讲活动在积极向上、教学相长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