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4-03-31 访问次数:
718

六朝雨花凝天地神韵,一部青史铸千秋圣台。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热情,321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郦俊华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召开了新党员入党支部会议。

下午230分,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准时到达雨花台烈士陵园,从陵园北大门入园,我们首先瞻仰了庄严的革命烈士雕像。在烈士纪念馆,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心灵经受了巨大的震撼。纪念馆外,是优雅的烈士陵园风景区。风景秀丽,气候宜人,但在这块埋葬着无数先烈的土地上,我们始终步履蹒跚,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在黑暗统治的腥风血雨中,先烈们表现出了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的献身精神和不屈意志,这正是我们今天要弘扬的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正是我们始终要树立的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的革命遗志和远大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一切从我做起,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努力提高综合能力,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龚来玲同学的入党申请。首先,龚来玲同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以及向组织说明的相关问题;随后,郑海宁等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介绍了龚来玲同学的主要情况,并同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在充分发表意见以及讨论之后,与会党员全票通过龚来玲同学的入党申请。郦书记首先向龚来玲同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并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能继续努力,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取如期转正。

最后,前来参观的研究生党员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就“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核心价值观内涵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畅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学校和医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接受新事物、不断积累医疗经验、学习新知识的平台,完成好这个任务是我们当代学生党员的基本要求,这是为更好地投身医疗行业,建设祖国,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而储备能量的过程。其次,作为未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最重要的是做到敬业和守善,把本职工作放在第一位,服务好每一位病人。

参观和学习活动结束后,郦俊华支部书记表示今天我们前来雨花台参观学习,是为了缅怀先烈,启迪后人,增强党员的爱国热情。爱国是基于个人对自己祖国依赖关系的深厚情感,也是调节个人与祖国关系的行为准则,它同社会主义紧密结合在一起,希望在座的学生党员能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积极带头作用,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自觉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党支部   王长青

201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