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汇报——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七年临床儿科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14-04-25 访问次数:
512

 

2014423,第二临床医学院2013级七年临床儿科专业的24位同学及辅导员辛闻捷老师在南师大仙林校区学明楼409教室举行了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第三次主题班会。

青年大学生正处于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为了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理解,增强班级凝集力,特举办此次班会。

此次班会分为三个流程:首先由我们班五位同学在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本书后做学习汇报。他们几乎每个人都认真准备了PPT,讲解深入详细,侧重分明,有声有色,更重要的是他们在阐述书本内容的同时也加入了自己的见解及想法,使得所讲的内容更贴近我们的生活,更容易被接受。其他的同学也听得非常认真,想必是收获颇丰。第二个流程是“畅所欲言”。大家在听完五位同学的汇报后都很有想法,各抒己见,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赞扬,也有对社会不良现状的质疑,还有对如何解决社会问题的一点建议和想法,大家列举了生活中的很多例子,可以说见解独特,深入到社会问题的中心,而不是停留在表面,可见大家平时对社会问题也相当关心,有了自己的思考,符合了新时代新青年有思想有社会责任感的特质。

最后,辅导员对本次活动作出了小结,肯定了活动的质量,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对大家寄予了厚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引领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指针,它为当代大学生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良品德、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发展动力,明确了基本途径。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大家更加了解彼此,达到了主要目的,更重要的是大家在极富挑战的大学生活里得到了放松。这次活动在同学们中间普遍反映良好,希望今后能有更加出色的班会。二临儿科的新生力量在这里,希望他们能越做越好!希望二临儿科这个大家庭和谐美满! 

 

 

 

 

撰稿人:刘佳烨

2014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