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一站—— 南医大二附院与察哈尔路小学共建志愿者图书角启动仪式及医患共度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06 访问次数:
631

 

二临“献爱心、送温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一站

—— 南医大二附院与察哈尔路小学共建志愿者图书角启动仪式及医患共度儿童节活动

                                              

2014530星期五,“南医大二附院与察哈尔路小学共建志愿者图书角启动仪式”在南医大二附院东院进行。

仪式于上午8点半开始,参会的主要领导有南医大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周鸣、副院长甘卫华、监察室(行风办)兼志愿者管理办公室主任许立新、副主任薛芬琴、院团委副书记朱跃州、临床第一党总支书记兼儿科支部书记蔡玉坤,以及察哈尔路小学的孙银宝校长、周笑梅副校长、大大队辅导员等,还有志愿者、小学生代表以及二临2013级学生代表。本仪式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捐赠图书,第二部分是在医院门口进行“迎六一,健康行”义诊服务,第三部分是由院内的领导及其他医护人员带领志愿者进行献爱心活动,比如向在院儿童发放节日礼物。

首先是这次的图书角的建立,目的主要是针对保护儿童视力。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电脑、手机、ipad的使用也不仅、局限于成人或少年,儿童也早早的开始接触。在医院看病的孩子为了打发时间,抑或为了转移对痛苦的注意力,就玩起了手机、ipad等,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视力,造成一系列的眼睛不健康的隐患,诸如:近视,干眼症等。而图书角的建立恰恰可以帮助他们,减少对那些电子产品的使用,转向看书,或听大人转述书上的故事。我们二临的同学也认真听讲,帮助图书角的建立,将这些知识记下来,向社会上更多的人宣传。

随后戴敏和李雨涵同学跟随医院的领导、老师给住院儿童发放礼物,给他们送去儿童节的祝福。看着领导和老师对小朋友、家属亲切的问候,同学们也感触颇深:关爱儿童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要有心理上的照顾。同学们将幸福的笑容带给病房里每一个孩子和他们的家人,为他们在疾病的困扰中送去温暖,这种精神值得传承、发扬。二临将会继续传递这种精神,用各种形式的活动将爱心和温暖播撒向社会!

 

 

 

 

二临2013级七儿2 李雨涵

2014.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