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医大二附院点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14-12-08 访问次数:
734

 

2014125日,时值南医大2010级实习生进入实习阶段的第六个月,南京医科大学校陈琪书记率吴文溪、殷凯生、于莹等专家和教务处高兴亚处长、学工处薛宇处长、实习科黄华科长以及一临、四临、康达、国教、护理学院负责人等来到我院进行2014年实习中期教学检查。

我院季国忠院长、周鸣副书记、汪宝林副院长、闻浩副院长、徐广宁副院长、甘卫华副院长、张奇副院长及各个教研室主任、秘书、带教老师、教学办全体老师、南医大全体实习生等均出席了会议。

上午八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首先,南医大教务处高兴亚处长宣布检查大会开始,季院长对南医大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处长介绍了到场的校领导、检查组专家及各学院的领导与老师。陈琪书记代表南医大向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南医大目前的发展和改革情况,对医院的发展和学生的学习都寄予了期望和祝福。

南医大教务处高兴亚处长介绍了检查的流程后,各位专家和领导开始分组进行检查。上午是临床医学和儿科医学专业的模拟诊疗和医学知识抢答,一部分专家查看学生书写的病历和见习医生日志等,还有一组在图书馆进行护理技能的检查,另外一组专家来到临床医学技能中心检查留学实习生的临床技能和文档。下午是内、外、妇的技能操作和座谈会环节。在每一个环节,被抽到的学生都认真对待,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每个环节结束后,专家都进行详细、专业的点评。所有检查结束后,专家和教务处也针对检查的文档和学生的表现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学生及临床带教老师都提出了建议,可谓细致入微,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在座谈会环节,先是教学办程颐清主任简要地将这一年的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及这批实习生的表现等进行汇报。接着是学生汇报,2010级一临五年制临床医学组长、留学实习生组长以及七年制儿科医学班长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这半年的实习经历,发表了自己的感受,表达了对医院、对老师的衷心感谢。

最后学校高兴亚处长和医院季国忠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高处长对实习和实践的重要性进行再次强调,对医院、对学生的认真和努力表示肯定。季院长在表达了感谢之后,对医学生的学习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就像一面镜子,让学生客观地看到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让老师们也看到了学生的实习效果,也让学校了解到了学生的学习情况,一举多得。二临教学办也将研析反馈意见,更新发展观念,完善教学过程,不断提升我院临床教学质量。

 

 

 

 

 

  

二临教学办

2014.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