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召开高等医药院校医学相关专业医学课程教学改革教材《人类疾病学概论》修订定稿会
发布时间: 2015-02-06 访问次数:
477

 

2015130上午十点,高等医药院校医学相关专业医学课程教学改革教材《人类疾病学概论》编委会定稿会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教室召开。此次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承办,主编鲁翔副校长主持,编委2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定稿会开始由鲁校长发言,明确定稿会的目的,要求,确定了最终交稿日期,编委名单与目录顺序等,在肯定了各位编委前期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此本教材编写过程中还需要修改一些的问题,最主要是需要根据医学知识的发展、临床指南、疾病治疗的临床路径等更新前版教材内容。鲁校长提出,编委们应多参照最新教材,卫计委颁布的诊疗指南以及临床路径等。尤其对于热点的病种,要体现本教材的特色。

接下来,程颐清主任说明了各章节部分需要讨论修改的内容,各位编委十分认真、细致,大到一个篇章的分类,小到一个病种的命名,都十分考究的进行讨论。在与每章编写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后,提出了最终修改意见。

最后,编委们统一了认识,明确了书稿的汇稿时间和要求,确定春节前将书稿终稿交给编辑部,会议圆满结束。

 

 

 

 

 

二临教学办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