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2012级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毕业技能考试侧记
发布时间: 2015-05-20 访问次数:
381

 

201551213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进行了2012级专业学位以及2008级七年制硕士的毕业技能考核,邀请了外院专家4名,本院14名专家参加,对全院今年将毕业的32名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生进行毕业技能考核,包含内、外、妇、儿、耳鼻咽喉科专业,分成4组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问诊、体格检查、病历书写、诊疗思维和临床技能五个方面,专家们根据评分标准、认真细致地考核学生每一项医学能力。首先研究生在各自专业病区患者床边开始考核第一步:问诊、体格检查,然后到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各项技能的模拟操作,最后是面试回答专家针对病例提问问题进行诊疗思维考核,专家们都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对每个学生的考核认真细致,学生们也以严肃认真地态度对待,考核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完成。

考核结束后,专家们针对考核中的突出问题和学生进行交流,提醒他们注意并加强自身的学习训练。程颐清主任也向考核专家征询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学生薄弱之处以及今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中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建议,同时对学生们的不足之处及时给予反馈,此次考核中大部分临床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临床技能在毕业之际达到合格的高年资住院医师水平。

 

 

 

 

 

 

 

   

二临教学办

2015.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