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举行新学期见习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15-08-31 访问次数:
577

 

新学期即将来临,二临新增了青年任课教师,通过试讲等教学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授课水平,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5826日下午三点,在医院全科综合楼四楼对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新任课见习教师进行培训。

培训由教学办程颐清主任主持,程主任首先向大家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临床见习教学规范,包括见习教学的目的和要求、见习教学的准备以及见习课的组织实施,重点强调了上学期二临建设的网络课程,对已经通过学校验收的课程,本学期加强应用,对已经建设的网络课程,教研室教师登录和完善,与学生加强进行互动,布置作业,答疑。同时要求见习课授课教师在见习课前必须认真准备病例,书写见习教案;在见习教学过程中,尽量少重复理论课内容,重点培养学生的临床诊疗思维,督促学生填写“见习报告”。

接着,教学办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授课得到专家和学生一致好评的优秀教师消化内镜中心副主任熊观瀛老师介绍教学经验。熊主任指出,见习教学最重要的有两点,第一是要尽量在教学中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多发言,主动、积极参与,第二教师要将一个病例以横向与纵向相结合的思维方式进行贯穿讲述,教会学生发散性临床诊疗思维,使学生对疾病能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同时,结合医学新技术,介绍一些学科新进展,拓展学生知识面。

新见习授课教师培训是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每学期都要开展的教学活动,培训旨在指导新见习教师熟悉见习课程教学要求,促进新老教师的经验交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二临见习教学质量。

 

 

 

二临教学办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