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临研究生队伍迎来新鲜血液
发布时间: 2015-10-20 访问次数:
636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第二临床医学院又一次迎来了研究生的报到工作,38名专业学位硕士于827日就已经入院报到,而15名科学学位硕士和28名博士则安排在了97日入院。二临前往江宁校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研究生报到工作,同时还精心准备了高品质的入院教育活动,包括信息科郝虹副科长的信息系统使用、感染管理科王冬梅科长的医院感染管理、李娟老师的病历书写规范、袁同洲老师的医疗核心制度、朱丹宁主任的医患沟通知识、保卫科的安全保卫工作。针对专业学位型硕士,教学办组织安排教师进行了急救、体格检查、外科基本操作、四大穿刺等临床技能的培训,学生们分小组展开实践操作,取得较好效果。对科学学位硕士和博士的入院教育则主要是尤强教授讲授科研能力和思维的培养和戴春笋主任的中心实验室使用规范,以上培训很好地帮助学生建立科研思维、开展科研工作。

季国忠院长、陈春燕书记、甘卫华副院长也作为院领导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陈书记还和教学办郦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工作和学生党组织的活动以及党员发展流程,甘院长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医德医风、学风教育的讲座,程颐清主任介绍了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指导专业学位研究生和导师一起制定轮转计划,准备他们读研期间也同时进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进程。

整个培训和教育过程学生认真听课,勤奋学习,老师们语言精炼,操作规范,知识点讲解透彻,实用性强,作为研究生学习阶段的第一堂课,具非常重要意义,为同学们进一步的医学实践和医学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二临教学办

2015.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