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见习生志愿者培训
发布时间: 2015-11-25 访问次数:
160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小组于20105月成立,运行期间,平均每年安排医学生参与志愿者活动1200余次,除南医大本校学生外,南师大、南林大等高校也在二附院设立了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者活动是是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的行为,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对于志愿者个人来说,进行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奉献社会,还能丰富生活体验,使自己学习到新的知识。

听闻了二附院志愿者服务平台后,2012级五年制临床医学56班与2012级七年制儿科学的同学联系二临教学办,自愿要求参与志愿者服务。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后,教学办邀请医院志愿者办公室许立新许科长在20151119日下午四点半,为2012级自愿注册志愿者工作的76名见习生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意义和工作内容的介绍及职责培训。

培训在二附院学生宿舍白云亭一楼教室进行,许科长先邀请坐在前排的同学进行了一个游戏:所有同学站成一排背对黑板,最左边的同学记下课件上的文字,传给右边的同学,由右边的同学依次往下传,然后由最后一名同学复述出来。许科长通过传话游戏使同学们明白:任何一件事都是从沟通开始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始。接下来许科长讲述了培训的要点,包括志愿服务的背景与精神、框架结构、开展情况、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同学们纷纷掏出纸笔认真记录。经过以上培训,同学们对志愿者服务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也为即将开展的志愿者行动奠定了基础。最后,许科长对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在以后的志愿者活动有优异的表现和丰富的收获。

 

 

二临教学办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