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白云亭学生宿舍消防演习
发布时间: 2015-11-25 访问次数:
159

 

119是一年一度的消防宣传日,冬天又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帮助学生了解消防常识与掌握火灾时逃生技巧,20151119下午4点,保卫科王洪伟老师为居住在白云亭的见习生与实习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以及消防演习活动,教学办韩老师、辛老师均参加了此次演习培训。

培训开始之前,保卫科施琦主任先对宿舍进行了安全检查,之后,王老师在三楼教室利用生动的PPT向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的宣讲,主要是防火常识,包括集体宿舍如何防止用电不规范导致火灾事故,医院内发生火情的应急流程,以及如何正确的报火警等。报火警看似是一个人人都会的简单事情,实际包含的内容很多,能够正确地报火警,是帮助消防人员营救的关键。最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建筑物内发生火灾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王老师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演习开始,教学办韩老师发出信号后,所有参与同学均模拟火灾场景,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依次通过楼道与楼梯,并在宿舍楼前集合,秩序井然。

通过此次演习,同学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了宿舍防火、规范用电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了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以便在火灾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自救效果。

 

 

二临教学办

2015-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