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来院进行中期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15-12-03 访问次数:
304

 

   

122,南京医科大学鲁翔副校长带领教务处高兴亚处长、学生工作处陆桂平副处长、教务处实习科孙茂才科长以及第一、四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和专家来到我院,对我院进行一年一度的实习中期教学检查。我院季国忠院长、陈春燕书记、汪宝林副院长、闻浩副院长、甘卫华副院长、张奇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组)主任、秘书、脱产带教老师均出席会议。参会的还有七年制儿科、五年制临床、护理、药学专业与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实习生共一百多名学生。

首先季院长致辞对学校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鲁校长强调了中期教学检查的重要性,他指出,在现今医疗改革和医学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实习依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鲁校长希望通过检查,总结成功经验,发现不足之处,教学相长。

 

本次检查分成临床医学专业、护理专业、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3个检查分会场。临床医学专业分会场检查的项目有模拟诊疗、医患沟通、医学知识抢答、技能操作;护理分会场进行的项目有护理操作和体检等;留学生分会场也有模拟诊疗、医患沟通、技能操作3个环节。所考病种都是随机抽取,学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考核,专家当场点评。考核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家们也严谨认真,点评细致入微。此外,专家们全面检查了实习文档,进行了理论课听讲,抽查见习医生日志。下午,临床医学专业分会场还进行了一场技能拓展项目的技能考核—结扎止血,七年制儿科专业的学生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了该项操作,获得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检查完成后,专家们进行了意见反馈,对学生及临床带教老师都提出了建议,可谓细致入微,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高处长赞扬了专家们的敬业精神,鼓励同学们认真领会学习,为下半年度学习打好基础。甘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们孜孜不倦的教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表示一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查找不足,不断提高医院的教学水平。

在师生座谈会环节,教学办郦俊华副主任首先汇报了我院本年度实习带教和管理情况。七年制儿科医学吴鹏、留学实习生苏蝶与五年制临床医学王广甫作为学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实习情况。许波群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也做了发言。通过座谈,高新亚处长希望同学把握好的实习机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接下来的实习中,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

 

 

 

 

二临教学办

2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