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中期检查通讯稿-学生作
发布时间: 2015-12-04 访问次数:
406

 

2015122日上午八点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中期检查正式开始。出席检查会议的有南京医科大学鲁翔副校长、二附院季国忠院长、二附院甘卫华副院长、校教务处领导、各学院领导、各学科专家及二临教学办老师、二附院带教老师代表和全体实习同学。

首先由二附院季国忠院长致欢迎辞,季院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二附院近期在科教研等方面的发展。然后校教务处的领导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中期检查的程序和方法。

接下来是正式的考核阶段。首先进行的是模拟诊疗的过程,三名同学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进行了SP病人问诊、体格检查和病例分析。模拟诊疗考察了同学们对诊疗思维、诊疗过程的熟悉程度,检验了同学们近半年的实习成果。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要具备临床诊疗的能力,更要学会与患者有效的沟通。紧接着,学校以具体病例的形式,现场抽取一名同学与SP病人进行沟通,这种面对面的的沟通方式既考察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也考验了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然后,同学们分为三组进行了知识抢答、操作纠错抢答,这些抢答让所有的实习生都参与了进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下午一点整,老师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会场,下午进行的主要是技能操作考核,内外妇的实习同学依次进行考核,考核完成后,各位专家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宝贵的意见。然后教学办郦主任、带教老师代表、各专业实习大组长分别对实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各位领导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表示肯定,并鼓励同学们接下来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中期考核圆满结束。

本次中期考核综合检验了同学们的临床诊疗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病历书写能力等等。通过此次考核,同学们不仅向各位专家、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实习成果,更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在专家、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同学们必将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

 

 

 

2011级七儿 吴鹏

2015.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