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志愿行 ——二附院志愿活动周年计划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453

 

阳光志愿行

              ——二附院志愿活动周年计划

20151118日,星期三,下午4:306:00,我班报名参加二附院周末及节假日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和其他班的志愿者一起在二附院教学楼一楼教室举行了志愿者动员大会,由此拉开了我班二附院志愿活动周年计划的序幕。

这次动员会由二附院志愿者管理办公室的许立新老师主讲,首先,老师为我们展示了以往各届、各校志愿者的风采,然后,安排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游戏“传话游戏”:8位同学背对屏幕而站,只有第一位同学可以看见屏幕上的一段话,通过一传一的方式让最后一位同学复述出来——以此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志愿者的专注力及沟通能力的重要性。然后老师为我们讲了志愿服务内容:门诊导医、检查科室、病房、社区、关爱患儿微笑行动、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以及志愿流程。老师强调了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以及准时守时的志愿原则。通过这次动员,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志愿内容,感受到了志愿精神,而且让同学们对志愿活动充满了期待。

我班的“阳光志愿行”周年计划:因为同学们对志愿活动充满了热情,导致报名人数超过了名额限制,经过我们与负责人的商量沟通,将我们班的同学分成了上下学期共两批,这样就可以让每位同学都有机会为二附院的病人们提供帮助,也让自己亲身感受到医院的氛围了。到今天为止,共两批8位同学在周末的时候进行了门诊及会议室志愿服务了。一部分志愿者们上午8点集合,门诊站岗到12点。另一部分下午两点集合,在会议室接待参会者。两批同学共同的感受是:累,以及,我下次还来!有感受到我们班同学志愿服务的热情了吗?下学期我们计划和老师商量带我们去社区义诊,或者去福利院和敬老院进行免费量血压。在二附院比以前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医疗有关的志愿活动了,我们一定会好好把握住这个机会的!

让阳光与微笑与我们的志愿活动一路相伴,度过这难忘的见习时间!

 

2012级临床6班周丽华

2015-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