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院长为新一届七年制儿科大一新生做儿科学导论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219

 

20151123日晚18:30,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甘卫华来到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为新一届的七年制儿科大一新生做儿科学导论讲座。虽然导论课在晚上,天气也比较凉,但七儿的同学热情不减,大礼堂里济济一堂,坐满了朝气蓬勃的新生!甘院长以“一位儿科医师的甘甜人生”为题,用八个问题引出了此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从为何选择学医说起,到未来儿科医生的光明前景,循序渐进。

课上,甘院长表示,想当好儿科医生,需要具备几个特性。第一是对职业的兴趣,但是兴趣是可以培养的,只要肯努力、付出,在任何行业都可以获得成功;第二是爱孩子;第三是性格开朗,面相和善。除此之外,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还要具备一些基本素质,比如人品好、做事有目标、干活有效率等。接下来,甘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儿科医生的辛苦与甘甜。虽然儿科医生职业风险高,辛苦、环境差、收入低,但是能够使心态年轻,锻炼自己的耐心、爱心与细心;能积累丰富的育儿知识,对将来培养自己的儿女成为优秀的人才有帮助;同时,儿科医生更富有职业成就感和自豪感。最后,甘院长告诉大家,不管是什么工作,都要端正态度,锻炼自己,不要在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得太多,说得太多,做得太少。

通过这次导论课,同学们知道了作为一名儿科医生需要克服的困难,为自己的医学之路树立了信心,相信同学们将来能够越走越稳,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科医生。

 

 

 

二临教学办

201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