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服务,温暖你我——第五届“中层干部医院管理知识研修班”会务志愿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 2015-12-07 访问次数:
184

 

热情服务,温暖你我

——第五届中层干部医院管理知识研修班会务志愿活动有感

20151128日,南医大二附院在双门楼宾馆举行2015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第五届中层干部医院管理知识研修班,来自省内外四百余名医院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习。我和我的小伙伴郁珽、张其杰、江杰有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为一天的会务工作尽了自己一份力。

会议8:30开始,作为第一班志愿者,我和小伙伴郁珽提前一小时就来到双门楼宾馆,与负责老师进行准备工作。材料分装工作简单而机械,但是容不得半点马虎,一本会议记录本、一份二附院介绍宣传页、一支签字笔,三样整整齐齐的被装进文件袋中,排列整齐供与会人员领取。最为忙碌的是上午的茶歇,只有短短十分钟,我们却要提前很久开始准备,将水果点心装盘摆放,准备好咖啡开水供与会人员饮用,简简单单的动作重复了上百遍。

为期大半天的会务志愿活动,感受最深刻的并不是和小伙伴在会议前几百遍分材料、装文件的重复劳动,而是参会医生从我们手中领到材料后的那一句由衷的“谢谢”;记忆最深刻的并不是与小伙伴徒手快速撕了百多袋速溶咖啡打了十多瓶白开水,而是在茶歇时一位医生捧着我们冲的热腾腾的咖啡仍不忘对我们嘘寒问暖。

“他来自人群,像一粒尘土,微薄、微细、微乎其微,寻找不到,又随处可见。他自认渺小,却塑造了伟大,这不是一个人的名字,这是一座城市的良心。”这是2006年感动中国上为一个群体而写的颁奖词,说的就是我们志愿者。我们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越做越快乐,就像冬日的暖阳让会场的一角充满了温馨。作为医学生,有两件衣服最为美丽,一件是象征职业神圣的白大褂,一件是代表助人爱心的红马甲。当脱下了白大褂,我们仍然要做一个带给他人温暖的小太阳,给予一份温情,收获一份快乐。

 

 

 

 

南京医科大学2012级七年制儿科陈菁菁

2015-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