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来院进行2015-2016第一学期教学中期检查暨2011-2015学年临床专业认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5-12-23 访问次数:
718

 

南医大为明年的临床专业认证检查在做积极准备,第二临床医学院是培养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学院之一,承担了四、五年级的临床教学任务,学校教务处安排了领导和专家来院进行深入的认证专项检查预查,为教学质量的提升和教学工作资料的准备提供建议和意见。

20151217下午,在南医大教务处喻荣彬副处长率领下,第一临床医学院苏川院长、外国语学院顾萍院长、护理学院许勤副院长、体育部毛文忠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张怀平副主任,以及9位资深教学督导专家来院进行教学中期及专项检查,分成东院和本部两组,分别检查了东院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教研室和本部内科、外科、皮肤科、医学影像科教研室和急诊、康复教研组。我院季国忠院长、甘卫华副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秘书、脱产带教老师、研究生助教和教学办全体人员均参加检查。

会上,喻荣彬副处长再次强调教学管理对教学工作实施的重要性,教学工作的细致开展才能保证教学质量,说明此次检查目的是为明年的临床专业认证打好基础。季院长热诚的欢迎专家来院检查并致谢意,同时表示二临将以此次教学检查为契机,一定认真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教学办程颐清主任将二临本学期的教学运行情况、教学改革特色等以PPT 的形式,做了全面的介绍,让专家有了总体的了解。接下来,检查专家们根据“南京医科大学中期教学检查评分表(学系/教研室)”检查了各教研室的教学改革情况、高级职称教学比重、集体备课或教学活动内容、青年教师试讲记录、教师听课情况、教案和备课笔记的收集、试卷和成绩保管以及网络课程建设、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的学习情况等。从计划到实施,由总结到记录甚至到归档,每一步都检查的非常细致。各教研室的老师按照专家要求,呈上资料,回答提问;从资料的准备和回答问题程度上看,各教研室都认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专家现场还传授了一些教学文档管理的经验,对于最新的教学模式也给在场的教师进行了再次指导。此次检查对各教研室、教学管理部门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为今后的教学工作开展提出了更细致、更精尖的标准和要求。

 

 

 

 

 

 

二临教学办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