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第一届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2-23 访问次数:
835

 

1220日,第一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南京青奥会议中心举行。特别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顾洛院长参加;南医大第二临床医学院(二附院)院长季国忠,副院长甘卫华,科教科科长喻春钊,教学办主任程颐清,二临的教授、博导、硕导代表,和近百名本院研究生、七年制儿科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副院长兼儿童医学中心主任甘卫华主持,季国忠院长致开幕辞,季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研究生论坛开设的意义,想要达到的目的,以及医院对研究生给予的厚望。季院长指出近年来本院研究生不管是在临床还是科研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正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有所收获,共同进步。季院长把论坛定位为“青年科学家论坛”,研究生即是未来的青年科学家,以后还要设立“研究生日”,在每年的“研究生日”举办研究生论坛,将研究生论坛常态化的发展下去。并提出了以“三严”,即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谨态度办好论坛。

首届论坛有两位教师代表和十位博士生、硕士生代表进行了自己的临床和科研研究成果汇报,还有十数位研究生将其成果以壁报的形式进行交流。交流过程中,由本院戴春笋、王朝霞、卫中庆、冯美江、黄光明、喻春钊等代表进行点评,研究生相互提问,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参与汇报同学的一些优秀的成果,赢得了教授们的高度评价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研究生院顾洛院长为本次研究生论坛做了总结,顾院长高度赞扬和肯定了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的首届研究生论坛的创新性和重要意义。希望更多的研究生能够勇敢的走上讲台,积极的展示自己,顾院长还为不同年级的研究生该如何展示成果做了详细的指导。顾院长指出,现在的研究生培养模式需要改革,研究生也要实行“淘汰制”,不仅要在学校和医院内部营造研究生的交流平台,还要资助优秀的研究生走出学校,去国外交流学习,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和科研的方法。希望研究生一要有危机感,在安全环境下全身心投入科研和临床工作;第二,要主动参加各种会议、讲座学习和交流,展现自己;第三,要沉下心来做学问,就会获得较好的机会;最重要的是要诚信为本,永不造假;将自己培养成为满足社会需求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最后,甘院长祝研究生们通过此次论坛交流,得到不断发展。首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二临2014级研究生吴冬冬

2015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