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研究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15-12-25 访问次数:
311

 

1220上午8:30,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届研究生论坛在南京青奥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顾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暨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季国忠教授、副院长甘卫华教授,科教科科长喻春钊教授,教学办程颐清主任,第二临医学院部分导师代表,本院一百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七年制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甘卫华教授主持,院长季国忠教授致开幕辞,季院长在致辞中充分阐释了研究生论坛的重要意义,要求以“三严”,即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谨态度办好论坛。为了加强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学习,让所有参与者有所收获、共同进步,季院长倡议设立“研究生日”,在每年的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六为“研究生日”,举办研究生论坛,将研究生论坛常态化的发展下去,就研究生所关心的人生理想、学业、就业、从医之路、面临的困惑等等展开讨论。研究生阶段对今后的人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季院长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研究生阶段的宝贵时间,全面提升临床、科研能力,培养人文素养,为成为一名回报社会的有用之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首届研究生论坛在季院长、甘院长的领导下,科教科具体负责,二临教学办与各位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论坛上,两位教师代表尤强教授和田赟博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科研经历及如何投稿、申请联系出国等等事宜,青年学子受到很大启发。随后十位博士生、硕士生代表进行了自己的临床和科研成果汇报,交流过程中,由本院应小燕、戴春笋、王朝霞、卫中庆、冯美江、黄光明、喻春钊等教师代表进行点评,研究生相互提问,师生共同讨论,内容精彩丰富,现场气氛活跃,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与会期间恰逢我院举办的 “2015中国(南京)首届世界消化大会暨金陵消化高峰论坛”,大会共吸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研究生论坛十位研究生用壁报展示的成果也吸引不少国内外学者驻足观看,并得到高度评价。                      

南医大研究生院院长顾洛教授为本次研究生论坛做了总结,顾院长高度赞扬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研究生论坛的创新性构想,充分肯定了论坛的重要意义。他说,本次研究生论坛是我校第一次组织由研究生为主导的论坛,值得总结推广。顾院长指出,要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不仅要在校内搭建研究生的交流平台,更要资助优秀的研究生走出去,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和科研的方法。同时,他对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有危机感,在安全环境下全身心投入科研和临床工作;二是要主动参加各种会议、讲座、学习和交流,展现自己;三是要沉下心来做学问;四是要诚信为本,坚持科研的原创性。

首届南京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论坛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科教科、教学办

2015.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