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临床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6-10-26 访问次数:
948



    我院师生参加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临床技能竞赛

    2016年10月212-23日,南京医科大学2016年临床技能竞赛暨青年临床带教老师临床带教技能竞赛在南医大学海楼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举行,此次大赛共有26支代表队参加,来自南医大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单位,我院2012级七年制儿科实习生江丽华、朱煜、王媛、李幸幸及2012级五年制临床实习生陈群、刘皓、魏渝鉴、张智分别组队参加学生组技能竞赛,二队均获得了大赛的二等奖,其中,张智同学在骨髓穿刺术操作中表现突出,荣获了单项奖。教师组技能竞赛由35家教学单位的39位青年教师参加,我院李磊老师参加外科组的竞赛,并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

本次学生组临床技能竞赛内容以习大纲中需要掌握的内容与要求为基本,竞赛中各队参赛选手随机抽取题卡,并按照题卡要求或个人独立操作,或队员间合作,完成了内科穿刺、外科清创缝合、妇产科及儿科检查测量等各项竞赛项目,充分考察了学生日常实习的积累与临场发挥能力。教师组竞赛除了考察教师的临床操作能力外,还考察了他们的带教能力,旨在引导临床教师重视临床规范、增强教学意识、提升带教水平。

二临教学办

201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