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脉相承 薪火相传——记医院祝寿暨关工委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5 访问次数:
855

1129上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医脉相承薪火相传————记医院祝寿暨关工委主题活动”主题活动。医院30多位708090岁的离退休老同志,陈春燕书记,周鸣副调研员,离退休科、党委办公室、人事科、教学管理办公室、第二临床医学院关工委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陈春燕书记主持。

活动开始,陈春燕书记和周鸣副调研员分别向寿星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表达了对前辈们的敬仰之情和感恩之心。接着陈春燕书记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医院的概况和“十三五”的发展规划,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作出的贡献。随后学生们向寿星们献上了代表祝福长辈健康长寿的康乃馨和深情的祝福。

在共话医人医事环节,精神矍铄的寿星们一个个情不自禁地打开了话匣子。80岁的泌尿外科许志超主任说,他是1967年来到医院的,至今已有50年,提及自己的执医生涯只是简洁谦虚的“满意”二字,他认为医生职业崇高,把一生奉献给自己喜欢的事业值得,对医院的关怀关心由衷感谢。退休后一直在为医院发挥余热的80岁寿星潘林祥主任谈如何看待应对医患纠纷?说道,过去在他们的求学行医路上,始终牢记“救死扶伤、实现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的职业精神,学习刻苦,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并结合55年的工作经历尤其是从事20余年的医疗事故鉴定经历和全国卫生工作大会精神的要求,告诫医学生一是要遵守卫生法规,二要克服重手术轻管理,尤其是手术科室要加强围手术期的管理,三要夯实基础理论知识,才能整体、全面的诊治患者,做到百密而无一疏。在如何做到一个好医生问题上,过增寿主任谈到,年轻人首先要有信心,国人拿医学诺贝尔奖已经不是梦;其次要有恒心,在医学之路上必须持之以恒的努力;最后要细心、耐心,这是为医之基本,全面、负责地为患者诊治。接着李永波、林秀珍、孙卫国三位主任在感谢医院对他们关心关怀的同时,分别从自己行医和作为患者的感受对医学生发表了语重心长的嘱托。

老专家的讲话都是他们丰富的阅历和透彻的感悟的表达,在场的青年同学受益匪浅,纷纷向老前辈们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祥和。同学代表表示通过聆听前辈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收获良多,一定学习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品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做一名好医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陈春燕书记感谢前辈们对青年医学生的关心爱护帮助,她希望医学生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牢记卫生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时代要求,增强职业荣誉感,把成为一名德术双馨医务工作者的目标与脚踏实地的学习专业知识结合起来,与修炼自身的品格结合起来,为人类的健康事业不断努力。

最后,在温馨的生日歌和祝福声中,全体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一起分享寓意着健康长寿、医学传承的蛋糕,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