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教学查房竞赛院内评比
发布时间: 2017-03-23 访问次数:
1068

为进一步推进临床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查房制度,我院举行了2016-2017年院内教学查房竞赛活动。201611月份启动此项活动,内、外、妇、儿、耳、眼科学教研室共推出了8名临床教师,教学办和宣传科老师一起历时5个月,完成了8场教学查房过程的录制和剪辑工作。2017320日下午在全科医学楼四楼进行教学查房竞赛评比工作,教学办邀请了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教研室的5位专家组成评委,依照南医大教学查房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在高级职称组和青年组中分别选出了一位一等奖获得者:妇产科的王燕主任以及泌尿外科的沈百欣老师,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的教学查房竞赛。

  本轮教学查房的水平较高,主持查房教师和学生均做了充分的准备,教学过程中发挥良好,呈现出了完整规范的教学查房流程,为我院带教规范的提升和教学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引领示范作用。在评比过程中,各评委专家还针对查房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教学办也将及时反馈给带教老师。今后各科将以查房标准进行日常的教学查房活动,力争把教学查房的效果做得更好,将教学意识深入平时,融入实践,让学生能更加牢固地掌握知识点。


二临教学办

2017.03.23